close

聖誕節時做了生平第一個羊毛氈完成品送給朋友ˇ

 

 

其實在羊毛氈剛開始流行時我就有買了一些基本的小材料跟工具

不過實際開始做才知道...死了

這些東西完全不夠用!! 

在一邊做一邊失敗

然後一邊買齊材料、工具

在每天上網看教學及成品的情況下終於是完成了...

nEO_IMG_IMG_6660  

這是最後的完成品 還好...還可以見人 吧(?)

 

 

看完正經(?)的完成品

下面看下去請有心裡準備...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其實羊毛氈真的很好上手

可塑性很高 可以隨意變成你想要的樣子

要的工具也不多 

1.戳針

2.工作墊:發泡墊、高密度海綿之類的

 

再買好你要的羊毛

 

下面開始這次製作的過程簡錄

 

---------------羅索製作歷程

 

首先 先用膚色羊毛戳成個球狀

nEO_IMG_IMG_6556  

 

 

第一次跟第二次做 我都是在膚色球上直接加羊毛上去做頭髮

然後就會出現這超飄逸的東東... 

nEO_IMG_IMG_6561  

 

 

--------第一次半成品

加了頭髮上去後修好形狀 就直接用針戳出劉海的線

nEO_IMG_IMG_6548  

可是其實這並不固定 在修飾的時候很容易線就不見了...

然後就在這第一號半成品加上眼鏡後...

悲劇發生了

他掉進加了水的煙灰缸中 

然後老爸硬要把他拿去給噴槍噴乾...就變成了這樣(吐血

nEO_IMG_IMG_6549  

所以一號宣告報廢...

 

 

--------二號半成品

 

做二號半成品的時候

因為要幫忙顧店的關係大多都拿到樓下戳

客人看到第一句話都問「你在戳什麼阿?荔枝嗎!?」

nEO_IMG_IMG_6564  

甚至還有人說「好有創意 剝殼的荔枝耶!」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才不是荔枝勒!!真是的...

二號半成品 做到眼鏡的時候 我也是用加毛的方式直接戳上去

可是這樣完全做不出眼鏡的立體感...所以被我戳了兩坨(?)眼鏡底色上去後我就放置決定朝三號邁進...

 

 

然後我爸就很開心的把它接手過去

 

 

 

然後用我桌上剩下的羊毛把他變成這副德性...

IMG_6663  

老爸...你不能做點賞心悅目的東西嗎

然後我老爸還幫它後面加了....

好潮阿... 我已經完全無言以對了

IMG_6665  

 

 

 

--------正經的三號

 

一開始的步驟一樣戳顆球

不過這次頭髮則是採用濕氈弄成一片後再去剪出我要的樣子

剪下一片差不多的大小

在邊緣處剪出劉海的線條 在戳上膚色球

nEO_IMG_IMG_6644  

慢慢戳實了 在修一下劉海的線 不然其實不會很明顯

nEO_IMG_IMG_6645  

 

前髮片弄的差不多後開始包他的後腦杓!

也差不多跟前法一樣 就是包到自己想要他頭髮到多長的位置

page  

側邊想讓他有點落差所以沒有跟前髮片對齊

然後就是努力讓兩片髮片中間的接縫密合

如果有些分開的話可以加些羊毛上去讓他們密合

製作途中球可能被戳著戳著就不圓了

可以用手像在搓湯圓一樣搓一搓!他就會圓回來了~ 

 

再來是眼鏡

因為這次作得東西真的不大

就顯得眼鏡這小配件更小了

一個失手 針就會衝出來偷襲你的手指!!

眼鏡部份我是用中間偏白的淺灰色做底

在從外圍繞上一撮灰色羊毛

我覺得這樣做起來比較有鏡框個分離感 不過效果不彰 下次再試試怎麼做精緻點

nEO_IMG_IMG_6643  

 

 

然後就是把眼鏡對好位置戳上本體

 

nEO_IMG_IMG_6651  

固定好後在兩眼中間加一小撮羊毛 眼鏡就大功告成! 

nEO_IMG_IMG_6654  

然後再把多餘的雜毛用剪刀剪掉

(如果有時間、耐心也夠足、手指夠強韌(?)也可以一根一根戳進去)

 

最後在腦袋上方用錐子之類(我是用超粗的縫紉針)戳出一個不大的洞

把固定用的9針戳進剛剛弄出來的洞裡再底部做固定

9針會戳出一些毛來再把他戳進去就好還可以順便固定9針

nEO_IMG_IMG_6657  

把鑰匙圈弄上去就大功告成!

nEO_IMG_IMG_6661  

 

   


[後記]

呼~終於是打完了~

雖然我平常就很喜歡手工藝類的

像串珠、縫紉、毛線之類的

不過大多是買現成的材料包

照著裡面的說明書慢慢做

第一次照著自己腦袋的藍圖來做...(當然也是不斷參考原圖)

真是讓我又擔心又害怕的 

就怕做出來的東西跟想像中的落差太大

 

雖然戳羊毛氈時常把自己的手戳出一個又一個洞

可是他的靈活性真的很有趣

接下來還要在戳些不一樣的東西~到時候再把後置放上來吧

希望別再像這次一樣慘烈了 

 

謝謝你看到完唷ˇ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羅索 羊毛氈 UL unlight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熊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