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星期二跟豆親跑去看了古蜀文明展覽

其實這展覽在台中展出的時候有人就一直吵著要去要去要去...

終於是盼到他來高雄了 感謝阿拉感謝上帝阿彌陀佛...(遭巴

 

展覽地點是在 高雄左營新光三越

展期是  2012/05/03~2012/06/10

其他更詳細的資訊請自己去官方網站參觀吧  古蜀文明 三星堆金沙遺跡秘寶展

特別提醒 購票持學生證者 另有優惠票價再9折 135元!

你跟學生證的緣份已經不長了...請記得一定要帶上你可愛的學生證 他真的很好用

 

而且高雄是最後一場囉!有興趣的把握機會去吧!

 

中午時間到新光當然是要先好好的吃一頓

不然等等怎麼有力氣逛展覽是不是?

新光的美食街其實吃的真的不多

兩個人在在繞了快三圈之後決定吃義大利麵

點好餐就是我家小G的初次登場拉!(是說:親...這張真的很嚇人阿)

P01  

 

親點了茄汁海鮮義大利麵 我是蒜味奶油義大利麵

cats1 

因為我的還得等15分鐘所以某人就在我面前吃的很囂張這樣(?)

 

不過豆豆再吃第一口...第二口...第三口之後越來越覺得他根本是在我後面那間鐵板燒點到鐵板麵...

一開始我還想有這麼誇張?換我吃了一口後我立馬轉頭望向鐵板燒 

然後轉回來對他說:親 你是在我後面那間鐵板燒點的吧?

豆:對阿 你的是在我後面那間義大利麵點的吧?

我:是阿:)

 

(白痴阿這兩個!)

 

然後他的玉米濃湯...真的是「濃」湯...超級濃濃到都半固態了!

吃完飯又看了幾個小孩推著娃娃車在賽車...(上面真的有他們的弟弟妹妹阿...阿門)

晃著晃著就上10樓了 這是今年第三次來這了 展覽有夠多 之前的兔子展 韓國日本土產展...

(照片神馬的我絕對不知道那是什麼

 

到服務台寄放好飲料買完票就入場了(帶著飲料進去總覺得不好也不方便 還好服務台可以讓我們借放)

這次展覽品出乎我意料的多 一開始還不怎麼期待它會有太多展品 讓我拍的超滿意的 

(小提醒:照相部份場內全部都可以拍照但是禁止使用閃光燈唷!)

除了展品以外也有一些投影影片放映跟互動投影 互動投影像下圖右下那張就是揮揮手就行了!

page3 

page  

場內整點的時候還會有導覽人員帶著你解說參觀

他們都解說的超好的!

我們跟的這導覽員不知道是不是電波跟麥克風不合XDD

其他工作人員幫他換了好幾次MIC都講一講就沒聲 後來乾脆不拿了XD

 

不過在跟解說團的時候遇到兩個大啤酒肚的中年老頭

感覺很自以為是 人家在講解他們不是亂插話就是自顧自的聊起天來了!

有夠沒有禮貌的 後來被工作人員勸導幾次後他們乾脆就不跟著聽導覽了

 

 

這次展覽裡幾乎都是真品 數量也算很多了

而且這次展覽內有兩個遺址出土的文物 一個是三星堆 另一個是金沙遺址

page2  page4  

 page6  

是說金沙遺址這金面具真的騙我騙很大阿...看廣告上都神~~大的 結果一去...

P4

 

導覽人員說這次展覽有3樣是仿製品 其中一樣是這個-銅立人像 

page5  

他手上是否有拿祭祀品這目前還是個謎

其他兩樣就不破梗了:P 想知道的自己去參觀聽導覽吧

也展出許多面具類的展品都是有些特別含意的

 P02

page13

page12  

除了面具 之外他們也有對動物的崇拜 像是把鳥視為神的象徵 或是一些石虎阿...等等

page9

page8

page7 

也有石蛇 不過因為年代久遠就剩這麼長了

page10  

 

最後外面來假扮一下銅人型器 

 P3 

我說親...你臉...臉...

 


逛完古蜀文明 大家可以再上到11樓

有 鐵道文物展 免費的唷!

每天前50名還有紀念小車票可以拿記得在入口處跟服務人員索取

page19 

裡面有許多以前火車站會用到的東西 很多現在都看不到了

page14 

page15  

還有很多可愛的火車小模型 旁邊的公仔也超可愛的!

page17 page16  

 page18

 

一天能逛兩場展覽真是超划算的!

不過在展場拍得很開心回家就苦了...這次一口氣拍了300多張

回家整理到死 夭壽...因為打網誌的關係就只整合一些出來

想看的人還是建議直接去展場看吧:D我就不PO太多了

(雖然好像可能大概也許...已經放很多了

 

最後是左營新光的位置指示

騎車的請看地圖

想坐車的請參考網站乘車資訊

 

老樣子相簿在這裡相簿

 

 


補一個小插曲:P

看完展覽回家後老爸問我展覽看得如何?

我跟他說不錯阿!東西很多

他就問我是什麼展覽?

我跟他說古蜀文明

他:阿???????

我:A斗...文物展(?

他:啥?????

我:...嗯...考古學家挖出來的東西!

他:喔!!!!

XDDD一定要這樣講才懂嗎!!

arrow
arrow

    Mai熊手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